2014年11月26日 星期三

【誰是李榮春?】文學講堂場次五:從衣櫃見光的文學家


自今年8月開跑的【誰是李榮春?】文學講堂,我們從李榮春母子情懷、私小說形式書寫、在地走讀、談到李榮春何以在台灣文學史上默默孤寂的原因,在這個月底,我們即將為李榮春及其文學做一總結。

最後一堂李榮春系列講堂,即將在11/29下午,再度來到羅東回家生活-書食小舖,邀請長年關注文壇動向的資深編輯黃怡小姐,主講「由衣櫃見光的文學家」,歡迎已經聽過前四堂的老朋友,或者任何想認識這位特殊作家的新夥伴參加!

講師黃怡老師出身法律系財經組,早年曾跑過政治新聞,後來擔任期刊編輯工作,也寫作,也翻譯。對於文壇上的作家作品,極為熟悉,深有見解。

她在2009年偶然看到李榮春的作品,在過年期間把整套李榮春全集讀完,然後到羅東找李鏡明醫師。
她問李醫師,「你跟一個大文豪睡在一張床上20多年,你竟然不知道?」
「李榮春這麼特殊的一個作家,可說是台灣的普魯斯特,你竟然沒發現?」
她說,「李榮春的文學堪稱是台灣最top的,這一點,無.庸.置.疑。」

另分享去年此時,黃怡老師在頭城參加[李榮春文學論述與宜蘭地域背景分析]座談會後發表的文章:
http://opinion.cw.com.tw/blog/profile/195/article/711

歷經前四次講堂的洗禮,你,認識李榮春了嗎?
關於他的作品,是否從一開始感到距離,到拾起,接著進入了我們的生命?

【報名網址】:http://goo.gl/KvcVP9
再次提醒:本場次地點不對外營業,僅接受網路預約,報名截止日為11/26,敬請把握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