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日 星期日

【誰是李榮春?】文學講堂場次四:臺灣文學長河--由你來寫文學史


《文友通訊》是目前臺灣文學史上提及李榮春的主要事件。
1957年,鍾肇政集合幾位臺籍作家,發行一份名為《文友通訊》的文學刊物,輪閱成員作品及評論,聯絡文壇動態。其中李榮春也是成員之一。

11/2上午在百果樹紅磚屋,邀請靜宜大學藍建春教授,談關於白色恐怖的時代背景、關於《文友通訊》在臺灣文壇的重要性,而李榮春的文學,該放在臺灣文學史的哪個位置呢?

【誰是李榮春?】文學講堂場次三:「臺灣文學長河--由你來寫文學史」,歡迎上網報名:http://goo.gl/KvcVP9


靜宜大學臺文系副教授藍建春,本身是宜蘭人,家住在壯圍。

博士論文研究《台灣文學史觀念的歷史考察》,台灣文學史的發展脈絡,是建春老師的專長。
但對於李榮春這位同鄉文學前輩,在建春老師今年發表的〈李榮春文學的孤獨之路:文學多樣性與真誠志業〉研究論文中,他也坦言:「我們自己也仍沒有辦法去為李榮春文學找到一個恰如其分的詮釋與定位。」

但是無妨,李榮春漫長而孤獨的文學之路,已經漸漸有了光,當我們開始認識他,開始讀他的文字,在臺灣文學史上,就能逐漸找到他的位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